岁枔不知寒暑替

寻找领地

拟龙au,视差×权戒

看图作文,原图作者 @星骸谰语 ,地址请戳

少量化用太太的其他作品以及图下延伸讨论,具体标注参见文末。所有下划线均为链接且黑体为电脑链接,手机党注意流量。

越写越慢,拖了好多天……求教该打什么tag_(:з」∠)_

ooc请见谅,欢迎指正科普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
视差端坐在山崖边缘,伸长脖颈,极目远眺。

这个名字是它自己取的①。它是一条强大的龙,自在翱翔于天空,戍卫目光所及之地……曾经。

是的,曾经。

它一度被认为是最伟大的守护者,直到——某些生物乘虚而入,在它外出理事的时候摧毁了它的巢穴。

它失去了领地。

如今它的爪牙更强劲有力、本就宽阔的翅膀也变得遮天蔽日,但是太迟了,这些并不能挽回什么,所有尝试都宣告失败。

现在,能做的事还有一件。

视差站起身,一跃而下。

这森林充满活力。多么平和,多么美好,就像最奢侈的梦变成现实。它能听见各种生物活动的声音,能闻到潮湿泥土掩盖下的各种气味,唯独领地所有者的痕迹若有若无。

它得行动起来,找到这气味的主人,那个注定失败的年轻守护者:不能让惨剧在这块土地上重演……必须将毁灭扼杀在摇篮②。

赶在一切发生之前。

 

它站在树枝上,五肢并用地固定身体,用嘴去够枝头的果实。

背又在疼了,那古怪又……可怕的寄生物③所在的位置。

它不喜欢那个东西,哪怕这给它带来了一个威风的称呼。

权戒。

有时候它也会在心里抗拒这个名字。毕竟谁也说不清楚呼唤的时候心里想的究竟是它,还是住在它身上的那个。

它想摆脱,想极了,又怕极了。

无数个梦里,权戒分开了它或被它抛弃,下一秒各种怪异生物咆哮着把它吞没、撕碎、踩扁,最终它尖叫着惊醒。

它太瘦小,没有强劲有力的肢体和锋利的爪牙,细软的羽毛④没法提供像样的保护,连头上的角也是中看不中用的冠羽拟态。所以总是担惊受怕、躲躲藏藏,惶惶不可终日。

差一点,还差那么一点点。它被食物诱惑着,身体一再前移。尾巴早就松开了,正在为保持平衡左右摇摆,爪子也在长时间用力下微微发颤,不时打滑。好在努力终有回报,它总算把果实叼进嘴巴。

然后天旋地转。

它真的不该听那东西教唆爬这么高。

地上也有足以果腹的食物。哪怕经常被其他生物抢先只能转而选择不太新鲜的那些……也比尖叫着从高处掉下来来得安全。

意外地,落地没有它以为得痛苦,反而像被什么托了一把,轻轻放到草上。

难道是那东西帮的忙……又要疼得打滚了吗?

权戒一骨碌爬起来,抱着尾巴抖了抖,不敢去想现在背上一抽一抽的是个什么情况。

一片阴影覆盖了它。

 

可怜的小东西。

视差收回尾巴,凑过去想看看它有没有受伤。

对方的反应却是睁大眼睛,耳朵彻底伏平,一边直起身体一边徒劳地煽动翅膀——以可笑的姿势和完全没有起色的速度——试图让自己后退得更快一点。

它一怔,才想起身量差距会造成压迫感。

不用怕,我不会伤害你。视差想,很快你就会理解这一点。

它再度甩尾,重新勾住那毛绒绒的身躯,强壮的尾椎只需轻轻一带,小羽龙就落到了它的面前⑴。

视差检视着这个小家伙。

就它所知,绝大部分的龙都只有一对翅膀,这种四翼形态可谓罕有。而从刚才的情形来看,靠下的一对翅膀并不受主人操控,只是无力地耷拉在身体两侧。

或许是摔伤了,也可能是骨折。它不太肯定。过于凌乱的羽毛遮蔽了视线,看不清具体情况。

接着,视差把视线投向更细节的部分。

毛色粗糙黯淡,大概是没有稳定的食物来源,健康状况堪忧。除肚腹以外的位置都脏兮兮的,甚至绝大部分纠结成一团,看起来生活并不安定,连清理的机会都很少。它凑近嗅了嗅,咧嘴。不知这小家伙之前躲在哪里,身上不仅有它熟悉到憎恶的气味,还带有奇怪的腐臭⑵。

这么小的个子,有成年吗?周围也没有族群的迹象,是走失了还是……旧日过往在它脑海里一闪而过,那些未能亲历的灰飞烟灭呼啸着翻腾出来,凭借想象张牙舞爪。

巨龙收紧牙关,用力喷出一口鼻息。

果然,哪里的守护者都这么失职,不过没关系,同样的错误它不会再犯。

这将是它的新领地。它会取代这个失败的守卫者,它会好好守护这块土地上的每一个居民,它会让那些胆敢妄为的东西付出代价。至于现在——

 

被叼着移动的滋味有点煎熬。权戒不知道等待自己的会是什么,诸如带回去再吃、给幼崽当玩具之类一个比一个悲惨的想法争先恐后地占据思维、彰显存在。它试图向寄生物求援,但是它实在过于害怕,喉咙颤抖几次,却连声哀鸣都挤不出来⑤。

猜测在落入河滩的瞬间戛然而止。

它呛了一口水,艰难地扑腾几下,这才把自己从淹死的幻觉里解放。

原来是嫌太脏打算洗干净再吃吗?

小羽龙几乎要哭出来了。但在巨龙可怖的瞪视下,它不敢逃跑,最后还是抖抖索索蹲在水里,乖乖用爪子搓自己的小肚子。

过了一会儿,巨龙似乎是不耐烦了,直接伸出尾巴。

它会加快速度的,它还很脏不要吃它——不、不要过来啊!权戒吓得尖叫,却逃不开熟悉的天旋地转。

小羽龙晃了晃脑袋,愕然发现自己正趴在巨龙肚子底下。还没它等反射性地伏倒冠羽、蜷起尾巴,就被天降一爪固定成五体投地的姿势,丝毫动弹不得。眼睛能看到的最后景象是一颗脑袋正在接近,缓缓张开的嘴巴里满是利齿。

它要死了吗?它会被吞掉吗?还是被撕碎?

权戒几乎能想象对方外露的巨大牙齿刺入后颈的画面,然而事实却是……什么都没发生。带着热度的尖锐物穿过毛发、蹭过皮肤,奇怪的痒意让它不自觉抖一下耳朵,然后立即僵住⑶——它、它是在被梳毛?

还是嫌它太瘦在找什么地方好下口?

它没法乐观。被舔舐的的舒适和被啃咬的惊惧反复交替非但不能放松神经,反而加剧了折磨。

巨龙细细舔遍权戒的脊背,喉间发出一串含糊的呼噜,接着脑袋一低一拱,直接用吻部把它翻了个身。

炽热有力的呼吸打在它的肚子上⑴。如果不是浑身湿漉漉,它都要炸成球了。

 

照顾小辈简直像上辈子那么遥远。

视差本以为小家伙还挺自觉,结果小羽龙洗来洗去都只局限在胸腹,最后不得不亲自上阵。与被毛动物不同,它的舌头上并没有倒钩,只能用牙齿一点一点捻开扭结的地方,还要拿出万分意志控制力度,避免把毛咬断或者拔下来⑶。

这可不比战斗轻松,还好小家伙足够配合。

它清楚这并非是自己的责任——不是它以为的出尾不够快导致小家伙受伤,而是对方天生如此——但,舔都舔了,总要有始有终。

是的,没有损伤,那甚至不是两对翅膀。事实上较下的那一对并不能算作一个完整的肢体结构,只是些骨骼与皮肤的赘生物⑥,被主人艰难地支棱着,伪装成翅膀的模样。

这大概就是小家伙如此狼狈的根本原因。

把对方从头舔到脚以后,它哭笑不得地发现,小家伙不知什么时候睡着了。而且睡得异常香甜,它嘴爪并用拱得对方翻了两个圈都没能弄醒。

视差难得犹豫起来。

它应该离开去做更重要的事,去追踪灾祸,去争取这片领地的未来。

但是……

连清洁都不会,真的能独立生活吗?

它在心里叹了口气。

还有这种近乎于无的警戒心,放着不管,恐怕转眼再见的就是尸体甚至残骸。

视差想了想,还是选择就地趴下,将小羽龙圈在身侧。

它该对自己更有信心些,毕竟现在的它更强大、更迅速、更灵活,与过去不能同日而语。它能守护好所在意的一切,它现在有这个实力。

巨龙抬头看了下太阳,伸出一边的翅膀搭出庇荫。

日头正好,得避免中暑。

 

恐惧消耗了权戒太多体力,它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睡过去的,甚至连是不是吓晕的都辨不清楚。

身体暖洋洋,四肢软绵绵,身上还有点重。

既然能醒过来……应该是安全了吧?这个又矮又黑的是什么地方,石头缝吗?

它打了个哈欠,甩甩脑袋,这才看清罩在上方的是深绿色的宽阔龙翼。

之前的回忆一下子倒灌,小羽龙几乎是跌回地面的。

睁大眼睛等好一会,权戒才确信巨龙没有发现它的动静。对方似乎是睡着了。

无数疑问拥堵在它的脑袋里。更重要的是它很饿,不知道什么时候肚子会叫唤,到时候恐怕会吵醒这个庞然大物,然后被当做早餐一口吞掉。它为自己的想象吞咽了一下,悄悄地、悄悄地挪动身体,小心收拢羽毛,不发出一点动静。

就在钻出阴影的下一秒,足足有它前臂那么粗的尾巴就那么出现在面前,尾尖不时左右摇摆,绿色骨刺在阳光下闪着寒光。

它一抖,不敢动了。

 

END(?)


番外小剧场·一起行动

视差视角:(不放心地)回头确认有没有跟上。

权戒视角:(凶狠瞪视)敢逃跑就把你吃掉!


①对应零时。

②对应N52绿灯侠#50。

③私设。原著中是砍手了的,原画太太并没有说明权戒者有无摆脱权戒控制,这里为了合理性设定神力戒为寄生物,寄生的位置为翅膀根部,也是缀生翅的来由。

④这种羽毛相当原始,兼具兽类毛发与禽类绒羽的特征,是一种细长的、还不算正式羽毛的奇特构造(详细来源)。

⑤私设,龙没有准确的声音语言(这方面更接近动物而非人类),它们间的互动更多是依靠涵义更模糊的肢体语言进行,所以这对暂时是不可能明白对方所想了。

⑥私设,原本它的翅膀应该是有且只有一对带毛的膜翼,类似于翼手龙中华丽羽龙的混合版?因为神力戒的寄生发生了组织增生和畸变(参见天使猫),最后成了现在这种类似蝴蝶翅的外观,并不是真的有两对翅膀。

⑴参见原图附带的描述。

⑵、⑶参见原图下的讨论。

评论(9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