岁枔不知寒暑替

贴心安卓

 

都在写气人安卓,想反其道行之。

底特律AU,仿生人!巴里与警探!哈尔,普通人(?)

攻受:清水文没有这种东西。

激情作案,ooc和bug应有尽有。

天啊我居然成功产粮了。

 

1.

上面派了一台仿生人过来,警用、专配。

“为什么给我?”哈尔抱起手臂。

“因为你是贡献最高也是最不听调令的那个。”上司面无表情。“没有人乐意和你搭档,而这台原型机需要测试极端情况下的配合效率。”

年轻的警探挑眉,决定把这话当做赞美。

“出于私人交情我提醒你一句:这玩意很贵,你最好悠着点。”

 

2.

“你好,我的名字是巴里。”坐在哈尔椅子上的仿生人有着大众的棕发和少见的蓝眼睛,和人对视的时候甚至带着一点微笑。“我可以在现场进行痕迹检测和物证分析,快速且随时地对资料进行记录和调取,有需要时我可以即时加载新模块以便进一步辅助案件调查。”

哈尔承认,巴里的外表非常温和,乖巧可爱的模样让人有种摸摸头甚至拿什么逗弄一下的冲动。

一个好警察*,嗯?

“哈罗德·乔丹,叫我哈尔。”他拿起椅子上的外套,“走吧,案子不等人。”

 

3.

能分到哈尔手上的案子没有一个能称作简单,比如眼前这个灭门案。

没有偷盗,没有挣扎,没有目击人,除了一地尸体之外什么都没有。

“巴里,你来看看,有什么新发现。”警探揉了揉眉心,看向身后的仿生人,他的新“搭档”。

巴里额头的指示灯闪了闪,歪头:“你能转过去吗?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的物质分析器安装在舌头上。”巴里做出一个舔的动作,“数据显示这个行为式易引起观看者的不适。”

这是什么恶趣味的设计。哈尔在心里翻了个白眼。“谢谢提醒,贴心的熊宝宝。”他一把搂住巴里的肩,“放心,作为一个天天和凶杀打交道的警察,我见过比这更变态的事情。”

 

4.

问询邻居出乎意料地顺利。

我拥有心理模块,可以承担安抚与谈判的工作。

这是巴里的原话。

人们更愿意接近一个帅气的警察,特别是女性。

这是哈尔的回敬。

结果就不那么让人满意了。

“没有私仇,没有利益纠纷,没有矛盾——很好,死胡同。”哈尔合上车门。一个纸袋突然出现在他的鼻子底下,小麦与芝士的香气比包装图案更快表明里面装的是什么。

副驾驶的仿生人把外卖又往他那里送了送。

“你已经有五个小时没有进食了,哈尔。”巴里说,“我对比了你的购物单,选择了出现频率最高的口味。我想你应该会喜欢。”

“谢啦,伙计。”哈尔半开玩笑地打趣。“我是不是该回馈你一点?帮你充电保养?”

巴里额头的指示灯黄了至少有十秒,然后回答:“如果可以,我想对你的食物进行详细分析。”大概是哈尔的疑惑太明显,他补充道:“资料的累积可以让我对你的口味偏好有所了解,从而制定更健康更易接受的食谱。”

“说得网上没有资料可以分析一样。”哈尔哼笑一声,“对食物好奇?”

“拟人行为有助于同伴放松并接受我的存在。”

“你喜欢食物。”

 

5.

哈尔·乔丹!这才几个小时!

是的,我知道。我也没想到会这么快。

没有人会让一个仿生人吃汉堡!

呃,我以为这也是极端测试的一个方面?

给仿生人吃东西算什么测试?而且我说过它很!贵!算了,这次当做我的失误,看在的确没人想到的份上我想模控公司会报销费用。

真是个好消息。

再弄坏维修费从你工资里扣!听见没?全款!

好吧,好吧,头儿你说了算。

 

6.

“抱歉,哈尔。”经历了机生第一次检修的巴里坐在哈尔的位子上,依旧是双手放在膝头的乖宝宝坐姿。“数据库已经更新,现在我能评估行为的损害程度并提前提出警告。”

哈尔干咳一声。“该抱歉的是我,小熊。”他伸手揉了揉巴里的头发,示意仿生人跟上。

 

7.

前往被害人工作场所的路上,他们经历了一次抢劫。

哈尔是被枪指着的那个。

“我知道现在世道艰难。”他慢慢后退,试图用说话分散对方的注意力,“没想到现在的人连警察敢抢了。”

好吧,确切说他更擅长激起怒火。愤怒会使人反应变慢、失去判断,便于制造空隙。

这时候他还有空分神总结非人搭档的优缺点:坏处当然是没有威慑力,好处么,不用被吼鲁莽算一个?

 

8.

谁也没想到仿生人会突然发难。

几乎是一个错眼,巴里就完成了夺枪压制拷手一连串动作。连随时准备发难的哈尔都是一脸“我是谁我在哪儿发生了什么”,更别提被偷袭的犯人了。

把人交给巡警之后,哈尔再次从头到脚打量了巴里一遍。他试图板起脸,却连几秒都维持不住,最后干脆拿拳头捣后者胸口:“干得不错啊伙计,我都不知道你可以对人类付诸武力。”

巴里眨眼,额头的指示灯短暂地黄了一下。“我是为协助警方而开发的特殊型号,我的程序经过相应改动,允许在必要时使用非致命武力。”他说,“请不要过于信赖我。虽然有判别程序,但数据不完善,我很可能误判甚至误伤。”

“还有什么我不知道的?”

“为了更好地应对突发事件,我的行动速度是人类的两倍。”

 

8.

灭门案尚未有头绪,社区又发生了一起凶杀。同样的,没有偷盗、没有挣扎、没有目击人,全部一击毙命。

“见鬼,看起来咱们片区来了个连环杀手。”哈尔在新现场转了两圈,再次路过儿童房时忽然一拍脑袋。

“仿生人。”他喃喃着,“我怎么才想到!仿生人!”

汤姆,这个同在现场的同事,觉得自己的前搭档有点被搞疯了。他一把抓住哈尔的胳膊,拦住他往外的脚步:“仿生人怎么了?”

“凶手是仿生人!”

“什么?”

哈尔一指身后的巴里。“看看这个社会,连警局都开始考虑使用仿生人了,一个有未成年的家庭怎么会不买一个居家型号照顾孩子?”

“现场没有挣扎或搏斗的痕迹,说明凶手能够获得被害人的信任。而仿生人本身就有紧急报警的设定——除非他本身就是凶手。这也解释了为什么这个家里没有仿生人。”

哈尔越说越快。“很可能是这款仿生人出了什么问题,或者某个仿生人的程序被篡改,他冒充同类并取得了被害人的信任。我要查一下……”

“五百米外发现一具已经损坏的仿生人残骸,经对比与上一个被害家庭所使用的型号一致,并且与这个被害人家庭使用的型号重合。”巴里适时接话,“你是对的,天才。”

汤姆看起来像吞了整只苍蝇。“你叫他什么?”

“天才?”巴里轻声重复。

“你不会以为这是我自己设定的吧?我还没这么自恋。”哈尔切切实实翻出一个白眼。“虽然我喜欢这个称呼。”

 

9.

确定范围之后的活就简单多了。

虽说当场击毙有点遗憾。

哈尔觉得比起平民的性命,数据丢失真的不算什么,多写几页报告而已。至于仿生人异常的原因?让模控公司自己去头疼吧。

开车回警局的路上,巴里忽然说:“其实我可以抓住他的。”

哈尔花了几秒才理解他的意思。

“我的基本速度是人类的两倍。事实上我可以进一步加速,虽然这么做的后果是我的生物组件过热甚至烧毁,但是可以抓住他、防止他自毁。这个案子可以以更好的结局结束。”

“还是不了。”

“你很贵。”哈尔顿了顿,又补充:“而且我很喜欢你这个搭档。”

车里安静了几分钟。

“你不害怕。”

哈尔不明所以,看了巴里一眼。

“你不害怕我。”巴里一瞬不瞬地盯住哈尔,语气认真。“即使这个案例表明仿生人并不安全,你的态度也没有变化。你应该知道我失控的危险性比普通仿生人更大。”

哈尔失笑,空出一只手揉了揉巴里的脑袋。

“在我看来人类比你可怕多了。”他回答,“我不惧怕任何意外,更不会为一个假设畏缩不前。”

 

10.

底特律发生大规模仿生人暴动,政府宣布撤军并着手疏散居民。

哈尔又看了一遍报道,然后在同事若有若无的打量中一把搂住搭档,在他耳边低语。

异常仿生人?

巴里只是微笑。

 

 

*好警察与坏警察,问询套路中的唱红脸与唱白脸。

虽然没有写出来,其实这个连环杀手背后是仿生人!黑手。


一句话番外?

一个月后,巴里在追击犯人的时候被雷电击中,一天后哈尔·乔丹被宣布失踪。

评论(11)

热度(75)